详情

ALL UPDATES

2023江苏绿色低碳建筑国际博览会和系列论坛在宁举行 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积极投入主题活动

发布人:秘书处|2023-10-17|阅读:302次|来源:秘书处

      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共同主办的2023江苏绿色低碳建筑国际博览会于2023年10月10日至11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和江苏省高性能建筑门窗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组织的“绿色低碳、科技赋能——高性能建筑门窗产业技术主题展示闪亮登场,收到各界好评和赞赏。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崔巍,中国工程院院士、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刘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绿色建筑联盟主席缪昌文,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刘加平,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学锋,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过利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会长尹建庆等出席博览会活动。


      

       博览会以“绿色城乡,迈向更低碳的未来”为主题,重点展示国内外绿色低碳建筑、城乡绿色低碳发展实践、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美丽宜居城市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高性能建筑门窗产业技术展演成为现场唯一由厅协会与科研平台推出的主题展区。

     “绿色低碳、科技赋能——高性能建筑门窗产业技术主题展区”围绕高性能建筑门窗领域产品部件和产业技术进行展陈,集中展现我省高性能建筑幕墙门窗产业在绿色低碳转型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以科技创新成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径,提供示范。江苏苏鑫装饰(集团)公司等19家门窗幕墙企业的产业技术,经前期认真调研和严格筛选,顺利入选“2023江苏绿色低碳建筑国际博览会展示技术成果”。展陈技术内容涵盖超低能耗被动房、装配式模块化门窗产品、高隔声性能建筑门窗产品、高保温性能建筑门窗产品、高防火性能建筑门窗产品、智慧家居门窗和遮阳产品、遮阳通风一体化门窗产品、光伏幕墙构件产品等十余类产业技术,集中体现了我省高性能建筑门窗及幕墙产业技术发展和工程应用水平。各参展单位及产业技术成果收获来自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相关管理部门、行业企业、媒体代表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范信芳,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路宏伟在厅绿色建筑与科技处处长蔡雨亭、江苏省住建厅科技发展中心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展示现场,关注并指导我省高性能建筑门窗产业技术发展。充分体现了对全省建筑门窗产业的重视,对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以及江苏省高性能建筑门窗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关心,进一步鼓舞了建筑门窗企业围绕绿色低碳建筑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路宏伟在视察中与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罗进秘书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及江苏省高性能建筑门窗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情况,并与专题展区参展企业代表互动交流,勉励省协会要进一步发挥好协会作为社会团体组织的集聚效用,搭建好政企间的桥梁,为产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博览会期间,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与江苏省高性能建筑门窗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了“绿色低碳 创新赋能——高性能建筑门窗产业技术发展论坛”,论坛特别邀请了全国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高性能建筑门窗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洪涛,中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幕墙门窗低碳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高性能建筑门窗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万成龙,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徐强等业内大咖,以及专业从事高性能建筑门窗生产制造的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前沿趋势、新技术、新路径和新应用,深入阐释绿色低碳对幕墙门窗行业的深刻影响。
       论坛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宋如亚代表住建厅到会做了重要讲话。宋厅长指出:优化建筑幕墙门窗性能是提升建筑节能水平和建设高品质绿色建筑的一个重要方面,业内企业以持续的技术创新,推动材料生产、产品制造和高性能应用的节能减碳,对推进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宋厅长对行业发展和协会工作提出了要求:深刻把握绿色低碳主题,积极谋划产业未来发展;增强技术创新支撑作用,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社团作用,为产业提供更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