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推动跨省交流 深化行业合作——协会一行赴浙江走访考察

发布人:秘书处|2022-10-08|阅读:941次|来源:秘书处

       9月27日,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在浙江湖州举办了大型钢结构球形建筑工程考察暨绿色建材产业发展交流会。会议期间,为了更好地加强两省间行业企业合作交流,共促产业创新发展,协会组织江苏省会员企业代表参观考察了万邦德·栋梁铝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德毅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两省行业企业发展经验和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罗进,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副理事长、幕墙门窗遮阳行业分会会长张云龙,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监事张俊义,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吕慧,以及江苏省部分市(县)相关协会负责人和会员企业代表共三十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参观栋梁铝业有限公司


       28日,协会一行首先到访栋梁铝业有限公司,在栋梁铝业型材事业部总经理施百泉和销售总监陈佑龙的接待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公司年产35万吨新型高强度铝合金材料全自动化生产车间,听取了栋梁在铝合金型材、印刷用铝板基、铝合金模板、铝单板等铝合金全产业布局情况,以及公司规模、产品工艺、科技强企、智能制造等具体落地措施的详细讲解。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栋梁铝业作为中国建筑铝型材企业二十强、浙江省龙头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上做出的努力和形成的示范效果,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将栋梁等转型发展、数字化发展行的发展经验带回江苏,广泛传播,促进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苏浙两地行业深入合作。

参观德毅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随后,协会一行到浙江德毅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德毅隆门窗事业部总经理齐蓓、副总经理张明罡等领导全程陪同接待、参观。参观前,张明罡副总经理向参会代表详细阐述了公司发展历程、品牌建设、产品研发、以及核心产品低能耗、防火耐火门窗的设计特点和应用等具体情况。

       会后,在总经理齐蓓、副总经理张明罡陪同下,协会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德毅隆门窗的产品展厅和工业4.0智能化工厂建设的拉挤生产线,喷涂线,样窗成窗车间以及玻璃车间,并详细听取了公司相关人员针对德毅隆高性能产品、智能化生产设备、生产流程、生产工艺的情况介绍。


       我省会员企业代表从自身发展情况出发,与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行业发展经验,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收获满满,将依托协会务实合作,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果。
       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罗进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对江苏省幕墙门窗遮阳等行业会员企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浙江省近年来通过多种渠道推广绿色建材,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湖州是国家第一批政府采购绿色建材试点市,在绿色建材产业领域取得了值得借鉴的发展经验。两省同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规划下,发展联系紧密,此前协会不仅有多家属地浙江的会员企业,也曾多次率团到浙江相关企业考察交流,学习借鉴发展经验,这些举措都有效地促进了两省行业企业的互通合作,希望能够以本次高层次的行业交流活动为新的契机,更加深入切实地为双方的后续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不仅实现经济效益的互惠共赢,也能够在科技创新、产业协同等方面联合发力,共同为行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建筑行业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