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热烈欢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宋为民秘书长一行来我协会走访交流

发布人:秘书处|2022-08-08|阅读:620次|来源:秘书处

       7月28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以下简称“国家协会”)秘书长宋为民、联络部副主任向建军等一行四人来到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以下简称“省协会”)走访交流。省协会秘书长罗进,副秘书长吕慧、王倩等与国家协会一行分别就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发展及协会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罗进秘书长首先代表省协会对各位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协会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协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多年来,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协会的指导帮助下,紧紧围绕行业产业发展重大议题,与国家协会同向同行,积极协同开展相关工作,在反映行业诉求、规范行业行为、提供行业服务、助力行业发展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收获与成果。希望未来能够与国家协会展开更为深入的联动,在既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省协会的行业服务能力,整合各项行业资源,让更多的会员企业“走出去”,将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的优质产品和先进技术推广到全国;把更多更好的行业发展经验“引进来”,激发行业产业发展新活力,让协会成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沃土”。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宋为民秘书长对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及省协会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省协会与国家协会历史渊源深厚,合作基础坚实,工作联系紧密。近年来,省协会积极拓展服务领域,突破发展瓶颈,对帮助江苏省行业企业发展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作用,成为独具江苏产业发展特色的公共服务平台,也是全省乃至全国建设行业协会的一个优秀代表。江苏的经济发展水平在全国属于领先地位,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有着自己的战略优势和地域优势,在新发展格局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新时代的协会工作中要积极转变思想、更新理念、主动作为。对协会的未来发展,宋为民秘书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提升组织凝聚力,积极发挥协会党组织对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二是要强化规范管理,做好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好民政部对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的工作总体要求,对分支机构管理、涉企收费等重大风险问题进行防范部署;三是紧紧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开展相关工作,积极主动争取政府支持,做好政企桥梁,既要满足市场和企业需求,又要对协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宋为民秘书长还就双方如何构建协同发展平台,更加深入地推进上下联动提出了几点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强调,一是要在国家政策引导下规范行业发展,围绕行业发展重大议题开展相关工作,梳理明确行业发展规划,在共同的目标下行动;二是打造专业人才队伍,尤其是行业专家智库不仅限于单个组织,要用好、用活专业人才,发挥其最大效用;三是完善合作机制,打造特色服务平台,共同策划有价值的行业活动,在双方的互动交流中寻找共性,协同发力,群策群力,做到服务联动、宣传联动、活动联动,共同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是积极拓展发展空间,在行业标准编制、科技成果鉴定(评估)、行业技术推广应用等领域做细做实,促进行业科技进步;五是在搭建平台的基础上用好平台,共同开展系列特色工作,打造有影响、有信誉的协会品牌项目,拓展行业影响力。



       最后,省协会罗进秘书长发言表态,对国家协会的关心与指导深感启发,备受鼓舞,希望以此次国家协会到访交流为新起点,双方进一步深入推进更大规模、更高层次、更加精准的务实合作,共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龙雪,中联慕尼(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项目总监苗青芬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