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参观红色李巷 赓续精神血脉

发布人:秘书处|2021-09-30|阅读:678次|来源:中共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支部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9月24日,中共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干部们前往南京溧水,分别抵达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及红色李巷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参观红色李巷,赓续精神血脉”的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和理论学习研讨会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

  活动伊始,党员们先参观了回峰山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罗进书记带领所有党员干部在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随后党员干部们走进李巷村,抗战时期,这里是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参观了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老一辈革命同志的旧居、抗日战争收藏馆、溧水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新四军第六师第十六旅旅部等红色遗迹,了解了当年新四军在溧水的战斗历史及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令人动容的文字、一帧帧褪色发黄的照片,仿佛拉近了时空距离,让人身临其境,也更加感悟到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

         由溧水区委党校老师围绕“李巷人民的抗战史”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专题讲座,生动地介绍了李巷如何成为苏南抗战的重要指挥中心、当年新四军在溧水的战斗历史以及陈毅、梅章、李孝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事迹。

        

         课后,罗进书记主持了本次党日活动支部研讨会,他讲到,来到红色李巷深受震撼,我们应当将此次活动汲取的力量投注到协会的日常工作之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能力素质,扎扎实实做好协会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用心用情做好行业服务,将无数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延续下去。 

   同时,会议传达了中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关于印发<中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罗进书记指出,协会工作人员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学习强国”等载体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对协会工作中涉及意识形态方面内容的严格把关,尤其要加强协会官方网站、会刊、微信公众号的管理。

        行走在红色李巷,大家看到当地通过大力发展红色文旅,使原本的抗战老根据地的面貌焕然一新,看到通过统一规划、精心设计改造后的农宅、院落、池塘、小径……还有得益于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领导下的乡村振兴、发展红色文旅产业而致富的村民,都让整个李巷焕发出勃勃生机。

        本次教育活动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和思想的提升,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家被新四军坚守信仰、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不断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奋发有为的动力,继续发扬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党旗增辉、为协会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