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省协会组织参加中国国际门窗幕墙高级研讨会(FDC)和博览会(FBC)活动

发布人:秘书处|2019-11-08|阅读:1122次|来源:

中国、德国、美国、瑞士、日本等30余位行业专家参会                        中国国际门窗幕墙高级研讨会现场


    11月3~4日,第十七届FDC中国国际门窗幕墙高级研讨会在上海召开,研讨会以“未来+共筑门窗幕墙绿色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下设“建筑标准助推门窗幕墙行业发展”、“国际化视角下门窗幕墙新趋势”、“门窗防火与建筑安全”、“既有建筑幕墙改造及功能提升”、“建筑幕墙施工技术难点解析”几大专场,全面覆盖绿色超低能耗新技术、智能化趋势、建筑安全与防火。此外,针对工程技术领域对于既有建筑改造现状及创新技术,北京大兴新机场、重庆来福士广场等最新高难度幕墙案例进行了全面解读。


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姜美琴组织参会学习


    11月5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欧洲门窗协会、慕尼黑博览集团、中联慕尼(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建筑系统及材料博览会(以下简称“FBC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幕墙门窗遮阳行业分会秘书长姜美琴、副秘书长吕慧,以及连云港、无锡、常州等地会员企业组团参观展览。

    今年,展会在以往展览展示的基础上,增加了高性能建筑外窗安装演示专区,专门针对被动式超低能耗、防火门窗安装、既有建筑家装换窗、附框安装技术进行了现场演示。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洪涛先生及ift罗森海姆门窗技术研究院Stefan Ude先生分别对中欧门窗发展趋势及安装技术难点及问题展开了解读,对门窗标准化安装提出了专业的发展方向。



河北奥润顺达——被动式门窗外挂式安装


(1)独特的外挂式安装方式;满足安装Uw, installed ≤ 0.85 W/( m²/k)的要求;

(2)窗体左右侧边及上边采用专用的安装支架,满足窗体的承重要求,使窗体与建筑同等寿命;

3)专用安装支架的隔热垫片,置于支架与墙体间,减小热损失;

(4)采用室内侧防水隔汽膜&室外侧防水透汽膜施工工艺可有效防止水汽的渗透。


北京米兰之窗——115被动式窗安装


主要采用连接件外挂式安装,此方式使被动窗与外墙保温在同一水平面,形成有效的等温线,减小了20%左右热损失,同时连接件与墙体间采用防潮保温垫块防止冷热桥产生,在被动窗的内外采用专业的防水隔气膜和透气膜,角部及连接件部位均采用复粘法,有效保证了被动窗安装缝隙的气密性。


江苏晨华——节能门窗附框安装技术


附框干法安装方法可实现一分钟内完成外窗的安装。无论是先装法还是后装法,附框的三面都被包裹在防水砂浆或混凝土中,不会在附框与墙体部位渗水,门窗和附框之间可以用密封胶进行密封,解决渗漏问题。采用附框后,建筑外窗可以在建筑外装饰完成后从室内侧安装,避免了外装安装后,后续施工对外窗框的污损,以及由于施工造成的不可避免的损耗。


浙江德毅隆——被动式建筑节能防火窗85系列安装


采用玻纤增强氯胺酯,PHI认证整窗传热系数K为0.77W/(m²·K). 实测整窗传热系数K为0.79W/(m²·K).玻璃使用双Low-E中空充氩气三玻两腔中空玻璃,结构为5Low-E+12Ar+5+12Ar+6Low-E安装总厚度为22~25mm防火玻璃,采用专用防火副框,窗框与外墙连接处采用防水隔汽膜和防水透气膜组成的防水密封系统。整窗(报告编号:MW018-190029 )气密性8级水密性6级抗风压性9级。


门窗安装演示区现场倍受关注


    本届展会,690家国内外优秀企业呈现近万种门、窗、幕墙、配套产品及生产设备的新品及解决方案。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会员企业江苏捷阳、赛迪乐、坚朗、凯米特、沐鼎、博诚、锐马克、沪港、晨华、智维、业达、金迈达等企业参加展会。


江苏捷阳双系统集成窗


内置百叶中空玻璃制品:江苏赛迪乐、南京沐鼎、江阴博诚

门窗附框、暖边条:江苏晨华、锐马克

型材:坚朗凯米特

生产设备:金迈达业达

门窗幕墙:沪港智维

省协会组团参观2019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