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江苏省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行业质量联盟召开2023第二次会议 联盟举行轮值主席交接仪式

发布人:秘书处|2023-05-18|阅读:396次|来源:秘书处


          4月16日下午,江苏省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行业质量联盟成员单位齐聚南京,召开了2023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多方携手并进,以交流为契机,高起点谋划下一阶段工作规划,同时经选举确定由南京沐鼎节能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爱明接任新一届联盟主席。

       协会秘书长罗进、副理事长兼幕墙门窗遮阳行业分会会长张云龙、副秘书长兼幕墙门窗遮阳行业分会秘书长姜美琴、副秘书长吕慧,江苏中诚、江阴五岳、江苏克拉赛克、苏州华东镀膜等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以及成员单位近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云龙会长主持。

       会上,承办单位南京沐鼎节能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爱明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王爱明表示,沐鼎多年来专注于生产内置百叶中空玻璃,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规模化的中等企业,在内置遮阳行业内进入发展前列。在江苏政策引领和协会专家指导下,内置遮阳中空玻璃产品作为行业朝阳产品,未来大有可为。

       江苏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行业质量联盟本届主席单位苏州华东镀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根方在发言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联盟主席单位的轮值换届事项延期至今召开,三年疫情和房地产行情的变化对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行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江苏省作为强制建筑遮阳要求的省份,在今年的5月1日将实施新的《居住建筑标准化外窗系统应用技术规程》执行75%的节能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对遮阳行业的技术要求,希望各位联盟成员能够跟紧政策要求,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把好产品质量关。针对行业发展中不平衡的现象,张根方认为竞争激烈不可避免,企业要坚持诚信经营,才能获得长久发展。并对联盟的未来发展表达良好希冀。

       姜美琴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居住建筑标准化外窗系统应用技术规程》DB32/4418-2023中对遮阳产品的相关技术要求,引起了与会人员的重点关注,为企业进一步提高产品技术和性能提供了明确指导。

       会议就《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公约》进行了讨论,一致通过并决定成立公约监督小组。监督小组由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门窗部副主任李磊和五家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共同组成,监督小组将遵照行业公约进行行业监督。一致选举南京沐鼎节能建材有限公司为新一届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质量联盟主席单位,该公司总经理王爱明为新一届联盟主席。两届联盟主席进行了现场交接仪式,新一届联盟主席王爱明表示,将继承联盟一贯的优良发展传统,积极推动联盟的各项活动,保持与联盟各成员单位间的密切合作,推动我省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罗进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随着我省节能政策和标准的不断提高,对门窗行业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为我省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行业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几年来,在政策引导、行业自律、企业创新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内置遮阳行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发展成效。希望行业企业在既往成绩的基础上,加大技术研发力度,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编制,将江苏的行业名片更好地推广和应用。同时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合力,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协会也将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打造行业跨省交流平台,将江苏遮阳产品技术带向全国。

        在交流参会环节中,无锡纵横、江苏赛迪乐等联盟成员单位就近两年来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行业的生产经营和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会代表参观了企业内置百叶中空玻璃制品的生产现场,以及旗下分公司南京沐迪磁业有限公司的内置百叶中空玻璃制品专用磁性材料生产线,感受到企业的先进发展成果和行业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