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江苏省各地区专精特新奖励政策汇总

发布人:秘书处|2022-12-13|阅读:264次|来源:秘书处

一.南京市

政策依据

  《南京市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和《关于加快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若干措施》

奖励政策

  对首次获得认定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产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外地迁入我市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二.无锡市

政策依据
  《关于发布2021年度无锡市工业转型升级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项目申报的通知》
奖励政策
  对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企业无锡市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获评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无锡市给予最高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三.常州市

政策依据

  《集中精力办好“五件事” 高质量打造单项冠军》
奖励政策

  对新认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100万元的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30万元的奖励,对认定的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20万元的奖励。
四.扬州市

政策依据
  关于印发《2020年度扬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的通知
奖励政策
  扬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设立支持政策,对获得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认定的企业,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元、50万的奖励。
五.盐城市

政策依据
  《关于组织2020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奖励政策
  支持单项冠军企业。支持企业争创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和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对首次获得工信部认定的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产品)、培育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首次获得国家、省级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
六.泰州市

政策依据
  市政府印发《关于打造长三角地区特色产业基地政策措施的通知》
奖励政策
  对国家认定的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培育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新获省级“专精特新”示范认定的企业(产品)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当年其专利新产品开票销售突破500万元的,按不超过新产品开票销售的2%给予奖励,最高50万元。对新获市级认定的,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对年开票销售突破2000万元,且开票销售、入库税金两项指标增幅均达20%以上的中小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

七.南通市

政策依据
  《如皋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专题》
奖励政策
  对获得国家、省级单项冠军及专精特新“小巨人”奖励50万元、20万元。

八.宿迁市

政策依据

  《宿迁市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奖励政策
  支持企业争创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和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品),对获批国家级的奖励100万元,获批省级的奖励30万元。对首次入选省独角兽、潜在独角兽、瞪羚企业的,分别给予200万、10 0万、50万元奖励。
九.连云港市

政策依据
  《关于深化创新型城市建设若干政策》
奖励政策
首次入选省“瞪羚”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的,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奖励。获得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分别给予100万元奖励;获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的,给予50万元奖励。

 .淮安市

政策依据
《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奖励政策
  对首次获批的省级、国家级 “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分别奖励50万元、100万元;对外地迁入的有效期内的 “专精特新” 小巨 人企业给予同等级别的奖励。

十一.苏州市

政策依据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行动计划》
 奖励政策
  苏州高新区:对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含省专精特新产品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企业、隐形小巨人企业)、市专精特新企业称号的,分别奖励50万元、20万元、5万元。
  吴江区:对当年度评定的苏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工业园区:对首次认定为国家、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专精特新各类荣誉称号的企业,分别给予累计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包含上级奖励资金)。
  吴中区:对新获认定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奖励200万元、100万元;对新获认定的江苏省小巨人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产品和苏州市专精特新企业分别奖励50万元、20万元、10万元。
  相城区:对认定为省级小巨人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产品,一次性奖励5万元。
  太仓市:新获得国家单项冠军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新获得省级小巨人企业的,奖励30万元,新获得省专精特新产品的,奖励15万元。新获得苏州市专精特新企业的,奖励10万元。新获得太仓市小巨人企业的,奖励5万元。
  昆山市:对认定为昆山市级以上 “专精特新” 企业、科技(隐形)小巨人企业,分档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省 “专精特新” 产品的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对列入昆山市级 “隐形冠军” 培育库的企业在三年培育期内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省级以上 “隐形冠军” 、制造业单项冠军等称号的企业分档给予最高300万元的奖励。
  常熟市:对通过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分类分档进行奖补。最高奖补额度为:常熟市级10万元、苏州市级15万元、省级20万元、国家级50万元。
  张家港市:认定的小巨人企业向社会公布,首次认定为小巨人企业的,给予不高于10万元的资助。入选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单项冠军产品、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25万元奖励;入选省专精特新产品、科技小巨人、单项冠军、隐形小巨人(高成长)企业给予15万元奖励;入选苏州市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获评苏州市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项目用地上给予优先保障。
十二.镇江市

政策依据
  《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奖励政策
  镇江市经信类专项资金项目--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改造升级,奖励20万元。

十三.徐州市

政策依据
  《徐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
培育政策
  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将推动建立徐州专精特新发展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扩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大力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北交所上市,积极培育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请在新三板挂牌开辟绿色通道。建立“专精特新”重点培育企业库,通过分类指导和重点帮扶,力争培育一批升级一批,形成“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的优质企业梯度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