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会员企业动态月报

发布人:秘书处|2022-12-06|阅读:277次|来源:秘书处

央视报道栋梁铝业生态环保建设工作
   9月24日,央视《朝闻天下》以“协调环境与经济,科学谋划排污口监管”为主题,报道湖州市在整治长江入河排污口,实现太湖南岸工业直排清零工作,同时对企业在生产工艺、环保工序方面提升改造进行报道。
   在实施过程中,栋梁铝业有限公司坚持每天对生产中的各环节产生的废水进行取样检测,主要的检测项目包括氟离子浓度、总铬、六价铬等,确保所有的检测项目满足国家标准,积极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公司采用先进的园区建设理念,新园区一期建立“绿色生态建设模型”,从“前端、中端、后端”3个阶段、“产品、职业健康、生命周期、全流程管控(含空间)、工艺节能技术、智能管控”6个维度,进行全维立体设计,打造“用地集约化、生产清洁化、废料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国家级绿色工厂。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树立“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发展理念,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履尽职责,不断推进园区绿色化建设。



喜报|杭州之江获“2022年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荣誉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局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杭州之江凭借优异的知识产权创新、管理与运用能力,榜上有名。


 据悉,“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由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实施,旨在培育一批具备市场竞争优势的知识产权强企,高质量推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工作,强企先行、示范引领、典型带路。截止目前,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拥有有效国内外注册商标15件,已授权有效专利97件,其中发明专利77件。致力于技术创新和市场创新,着力加强知识产权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环境建设,有效运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此次获得“浙江省产权示范企业”荣誉,将进一步促进之江完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持续健全知识产权职能建设。



 南通东之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协会《造船用升降机》团体标准的编制
在造船行业,造船用升降机作为必不可少的施工机械,具有方便快捷、安全高效、市场前景向好等特点。但造船用升降机在制造、应用、监检过程中因无行业标准规满,矛盾日趋突出。

 根据苏建金协[2022] 12号文《关于2022年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标准和标准设计拟立项计划(第一批)的公示》,《造船用升降机》列入编制计划,南通东之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正积极参与到标准的编制工作中。本标准将重点描述最新的创新技术及产品性能指标标,通过形成协会团体标准,对行业起到规范和推动。



 2022年8月,一批黑色硬支装的硅宝密封胶穿越万里,到达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市,这批密封胶将被使用在当地的木材烘干设施设备(铁皮房)的粘接、密封和防水当中。
   目前,硅宝产品已服务超过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用于当地各类基建项目当中,包括埃塞俄比亚国际机场、印度国家电力改造、柬埔寨国际会展中心等大项目,并在大部分国家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凭借优异的产品品质和市场服务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口碑。2021年,在全球新冠疫情笼罩和经济低迷的环境下,硅宝科技的外贸业务逆势增长,同比翻番有余、增长达131.46%。
   硅宝科技是亚洲最大的高端密封材料产销企业,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拥有4项美国和日本发明专利授权,主导了行业内重要的国际标准的制定,通过充分发挥“技术创新”的核心竞争优势,在国际上展露越来越多“中国质量”和“中国服务”的靓丽身影。



喜讯 | 国泰铝业通过2022年度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核认定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国泰铝业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誉上榜。这是继2022年度临沂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获得后的又一荣誉。

  “专精特新”是指中小企业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的特征。获得“专精特新”称号的企业,其主营业务和发展重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同时具备创新能力强、发展速度快、运行质量高、融资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等特点。山东国泰铝业有限公司是高强度轻合金材料、节能铝合金新材料研发制造基地、高新技术企业,致力轻合金新材料压延、材料性能优化、表面处理等工艺研究和工业用异型材、建筑用型材等高强度新型合金材料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高铁、轻工电子、机械制造、建筑工程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