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江苏省建筑门窗附框高质量发展联盟 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宜兴宏厦召开

发布人:秘书处|2022-09-08|阅读:837次|来源:秘书处

 

       为了共同维护江苏省建筑门窗附框行业高质量发展局面,9月5日,江苏省建筑门窗附框高质量发展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宜兴宏厦召开,会议就附框行业高质量发展等重要工作事项进行讨论和落实。

       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幕墙门窗遮阳行业分会会长张云龙,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罗进,无锡市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会长纪苏,江苏宏厦门窗有限公司董事长裴效生,以及来自苏州、扬州、常州、南通、徐州、淮安、连云港等各市协会相关负责人、附框生产企业负责人等近50人出席本次会议。

领导讲话


       张云龙会长就正在修编的江苏省工程建设标准《居住建筑标准化外窗系统应用技术规程》进行了介绍,着重就规程中涉及的附框相关要求作了详细说明。

       江苏宏厦门窗有限公司董事长裴效生作为联盟主席表示目前附框行业在生产制作、安装应用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较为突出,与之关联最紧密的是价格问题,如何抵制恶性竞争、确保工程质量是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

       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罗进在会上指出,解决当下行业发展困境需要多方努力,作为行业协会既要积极引导行业行为,也要通过监督方式来规范行业行为,同各市协会一起形成整体合力,共同面向行业发展所需,解决好建筑门窗附框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各市协会负责人以及附框生产企业针对行业存在的乱象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达成了依法治理附框行业乱象的共识,对降低质量降低价格冲击市场的行为,将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进行规范。同时,提出了通过成立江苏省建筑门窗附框高质量发展联盟质量监督小组,签署《江苏省建筑门窗附框高质量发展承诺书》等方式进行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

       此外,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宜兴政法委市法治宣传协会理事王骞,就行业知识产权和专利法律方面的问题,向大家普及介绍。

 


 

       参会嘉宾跟随江苏宏厦门窗有限公司董事长裴效生,现场参观了位于江苏宏厦新厂区内的标准化附框生产工艺和干法安装技术培训基地,进行学习观摩。

 

附件:

江苏省建筑门窗附框高质量发展承诺书

江苏省建筑门窗附框高质量发展联盟质量监督小组名单

各市协会联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