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全省建筑门窗附框技术标准培训暨行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人:秘书处|2022-09-02|阅读:739次|来源:秘书处

       8月20日,江苏省建筑门窗附框技术标准培训暨行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在宜兴召开。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顾问总工王洪涛,宜兴市住建局建筑节能办公室主任徐建军,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幕墙门窗遮阳行业分会会长、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顾问张云龙,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罗进,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监事、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资深总建筑师张俊义,无锡市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会长纪苏,上海市建筑五金门窗协会会长朱立成、秘书长钱经纬,江苏宏厦门窗有限公司董事长裴效生,以及来自扬州、昆山、南通、连云港等各市(县)协会相关负责人、建筑设计单位、生产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活动由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吕慧主持。


会议现场

领导致辞

       宜兴市住建局节能办主任徐建军致辞。他向莅临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宜兴市建筑节能发展成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对维护附框市场公平竞争方面所做工作。他表示,希望行业同仁围绕附框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集合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设计施工、开发应用、生产制作等多方力量,积极开展行业自律工作,为实现附框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罗进发表讲话。他首先向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江苏宏厦门窗有限公司和裴效生董事长表示感谢与敬意。他指出,江苏宏厦是全省建筑门窗附框技术的诞生地,十多年前,裴效生董事长就首先提出了木塑门窗附框的想法,经过众多行业专家和相关企业的不懈努力,经过住建部门的大力推广应用,得到了行业广泛认可,相关标准的出台进一步规范了建筑门窗附框产业的健康发展。但是行业朝前迈进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这给建筑门窗附框产业的健康发展带来了不利影响,也引起了行业许多有识之士的担忧。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召集更多的相关方共同参与,从更大范围共同想方设法,形成整体合力,解决好建筑门窗附框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无锡市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会长纪苏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无锡市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与省协会以交流活动为纽带,共同面向行业发展所需,开展相关服务,建立了良好的联动机制。此次活动讨论的议题,是全省建筑门窗附框行业长期以来的核心关切,无锡市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愿与省协会一道,共同就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上海市建筑五金门窗协会会长朱立成就上海市门窗行业发展情况和经验做了交流。并从地方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和管理条例出发,对建筑门窗附框的规范使用提出了见解。

 

       活动特邀了国标《建筑门窗附框技术要求》的最主要起草专家,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顾问总工王洪涛和省标《居住建筑标准化外窗系统应用技术规程》的最主要起草专家,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幕墙门窗遮阳行业分会会长、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顾问张云龙分别就两部标准进行权威深入的解读,帮助企业更好地掌握应用两个标准,更好地从全过程管理规范中定位产品的发展 


 

 活动现场照片

       参会嘉宾现场参观了位于江苏宏厦新厂区内的标准化附框生产工艺和干法安装技术培训基地,通过对宏厦先进的生产线和严格的安装工序的学习观摩,更加清晰地了解掌握建筑门窗附框的生产要求和安装应用方法。

 

座谈交流

       江苏宏厦门窗有限公司董事长裴效生介绍了宏厦多年来在标准化附框干法安装方面的研究成果,指出了当前行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解决办法。他为此呼吁,全面改革实施成品外窗一次性干法安装技术是一件利国利民利己的民生实事,也是当代门窗人的义务和责任。附框本身材质、制作、安装方面出现的问题,不仅扰乱了行业市场的健康发展,也对用户带来了安全隐患。希望行业同仁能够共同努力,珍惜来之不易的附框生产安装技术成果,为从速从快实施成品外窗一次性干法安装努力作出应尽的社会贡献。
       随后,来自建筑设计单位代表——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董事副总经理、资深总建筑师张俊义;门窗制造企业代表——无锡弘扬门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炀,苏州市鑫泰建筑装璜有限公司董事长居伟勇;附框生产企业代表——江苏金百合门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春平;行业协会代表——扬州市门窗行业协会会长王兴荣等结合自身所处领域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分别发表见解,分析并讨论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突出表现为劣质产品低价竞争和制作安装乱象阻碍了行业市场的健康发展。
       会上,各方参会代表集中讨论了《江苏省建筑门窗附框高质量发展公约》,协会秘书长罗进就公约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逐条讲解。在深入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附框行业发展实际和相关法规政策要求,各方代表就公约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经反复研究讨论、修改完善,最终形成本《江苏省建筑门窗附框高质量发展公约》。
       根据公约约定,设立“江苏省建筑门窗附框高质量发展公约”缔约联盟。江苏宏厦门窗有限公司被推选为联盟主席单位,董事长裴效生当选为联盟主席。首批有近60家行业组织和企业作为缔约单位,签署了《江苏省建筑门窗附框高质量发展公约》,积极参与到江苏省建筑门窗附框高质量发展联盟工作中,将会极大带动更多的建筑门窗附框相关方参与联盟自律行动。
       实施修订后的《江苏省建筑门窗附框高质量发展公约》,对于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江苏省建筑门窗附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建筑门窗附框产品生产制造管理,进一步深化建筑门窗附框应用的设计施工管理,督促开发选用单位和工程质量监督方的施工质量把控等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相关单位积极宣传公约内容,参与联盟工作,共同为建筑门窗附框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附件:标准化附框行业高质量发展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