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一行莅临协会理事长单位江苏苏鑫装饰(集团)公司调研考察

发布人:秘书处|2022-08-22|阅读:643次|来源:秘书处


        8月12日,国务院参事、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仇保兴,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原监事会主席、中央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和合汇智库领导季晓南一行莅临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理事长单位江苏苏鑫装饰(集团)公司调研考察。江苏苏鑫装饰(集团)公司董事长、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理事长金鑫南,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罗进、副秘书长吕慧等陪同调研考察,参加了座谈会。


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一行参观苏鑫厂区

       仇保兴对苏鑫集团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肯定,他指出,正是像苏鑫这样一批苏南乡镇企业的率先起步,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中竞相发展,创造了引领全国乡村企业大发展的“苏南模式”,才确立了江苏在全国乡镇企业发展史上的主要发源地和“排头兵”地位。苏鑫的发展史是江苏民营经济发展的一抹缩影,反映出占据江苏“半壁江山”的民营经济主动创新求变,引领转型升级,成为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的“主力军”“生力军”。当前,在稳健良好的发展基础上,更要清楚地认识到稳中有变的外部环境严峻趋势,如何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稳妥化解各种风险矛盾挑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现实考题。


助力长三角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参加调研考察人员就“助力长三角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座谈会上,金鑫南就苏鑫装饰(集团)公司改革开放以来,由小到大发展历程和本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政策号召,扎实办好企业,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当前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问题。罗进就江苏苏鑫装饰(集团)发挥行业领头作用,积极实践建设领域绿色建筑、建筑节能、高质量发展,为行业培养科技产业人才等做了介绍。

       仇保兴指出,未来建筑行业整体增速放缓,行业将面临重新洗牌,对企业而言,一是要坚定地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落实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走对高质量发展路径;二是明确发展方向,立足全局找准企业发展战略定位,在契合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要求的前提下,秉持苏鑫传统主业门窗幕墙行业优势持续深耕,持续推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三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尤其在玻璃幕墙与太阳能光伏发电复合应用领域、创新构建立体绿化园林建筑、建立严格的材料回收标准、改良优化玻璃幕墙的设计等领域进行技术突破,努力探索多元化发展路径。此外,应积极通过与高校合作成立低碳实验室,建立科创基金会等方式,不断整合创新研发的各项资源,增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季晓南表示,在当前的政策号召和技术发展迭代中,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时代的呼唤,企业要实现无痛转型,一是要多措并举提高企业智能化水平,尤其要在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转变企业经营方式等方面做深做实;二是理解好、利用好国家政策,把握好发展机遇,在践行建筑节能、发展绿色建筑方面发力;三要积极培育企业竞争新优势,建立健全企业发展长效机制,培育创新能力,建设好企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