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举办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推广应用专题活动

发布人:秘书处|2022-08-11|阅读:403次|来源:秘书处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加快推进建材行业碳减排,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不仅是当前建材行业工作的重点,也是地方政府和协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发挥依托江苏省住建厅业务指导的优势,结合绿色生态“四新”技术推广应用既有工作基础,联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积极开展绿色建材认证与推广应用活动,并专门组织了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咨询技术团队,面向全省行业提供相关技术服务。



         6月24日下午,协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和推广应用活动”,近60余家企业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现场会议和在线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活动邀请了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材认证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安良、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标准认证部副主任姜志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认证中心认证部主任蔡汇文、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技术服务工程师张文、江苏弘扬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体系认证负责人陈钰文作为主讲嘉宾针对绿建认证相关政策、标准、要求等内容分别进行专题讲授,并针对会员企业提问进行现场答疑。


协会秘书长罗进讲话

        会上,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罗进作发言,他首先就协会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就企业积极把握绿色建材认证先机的必要性进行了四点说明:其一,随着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到位和试点工作的全面开展,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制度和全面推广应用是必然趋势,每一个企业都必须面临新的发展考验;其二,做好绿色建材认证能够更好地帮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些头部企业已经加快认证脚步,积极把握发展先机;其三,随着试点工作的全面推广,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和推广的相关标准将越发明晰,企业想要长期发展,需尽早开展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其四,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依托省住建厅业务指导优势,联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开展相关认证工作,具备良好的工作基础和相关经验,组织建立的认证咨询和技术服务团队能够帮助有需求的会员企业更加高效地做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和推广应用工作。

主讲嘉宾


        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材认证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安良以《绿色建材政策路径与思考》为题,从绿色建材的概念、政策策略、绿色建材近期重要政策解析、推广应用情况、认证标准建设以及“多算合一”系统发展应用多个方面对绿建工作进行了探讨。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认证中心认证部主任蔡汇文以《绿色建材认证发展》为题,从认证对象、认证内容、具体的认证流程,包括企业需要提供的认证材料进行详细地梳理和明确,为需要认证的会员单位从实操层面提供具体指导。

         协会技术服务工程师张文就协会开展的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咨询服务以及专项技术服务做了介绍。从宣传咨询——确定方案——条件准备——实施认证——推广应用五大环节深入解析工作流程,明确技术服务内容,全流程帮助企业高效完成认证工作,提升认证效率。此外,张文还对协会开展的标准编制、科技成果鉴定、发展咨询、培训交流、推广宣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帮助会员企业更加全面地了解协会的各项服务。

        江苏弘扬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体系认证负责人陈钰文分别对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 20000服务管理体系认证、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建立和实施做了讲解,并从认证优势、操作指南、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说明,帮助企业解决体系建设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最后,来自线下和线上参会代表针对绿色建材认证工作中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现场答疑与交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颇丰,为企业后续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找准了方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协会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建材企业全面了解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拓展发展思路,下一步,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将对已获得绿色建材认证的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对符合认证条件的企业,提供绿色建材认证的政策指导和咨询服务。

特别感谢



       此外,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来两家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向中亿丰罗普斯金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沐鼎节能建材有限公司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