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五四特辑:行业发展青年标兵风采

发布人:秘书处|2022-08-09|阅读:512次|来源:秘书处

       总有人问,青年到底是什么,1915年《新青年》发刊词中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高贵之时期也。穿梭岁月的峰头,走过历史的云烟,在人类浩瀚的旗海中,始终闪烁着一面鲜明的旗帜,那是青春树立起来的旗帜。我们都曾在这面旗帜下彷徨、呐喊,也在这面旗帜下拼搏、奋起。”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作为当代青年,既要有立足当下的担当,更要有创新向前的勇气。社会赋予我们更好的创造条件,怎样牢牢把握,创造最新的价值,是每一位当代新青年的责任!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青年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勇担使命、砥砺笃行,全方位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现推出五四青年特辑,展示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发展青年标兵风采。(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 李


  丁李,江苏南京人,南京东南建筑机电抗震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助理,在国有大型设计院从事专业设计的工作的同时,参与院部的标准化的制定和建设工作,期间完成单位多项企业标准,行业标准的和图集的编制管理工作,调入到南京东南建筑机电抗震研究院有限公司后,主要负责研究院的标准制定与管理工作,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改造和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委员、工程与加固改造全国理事会理事、江苏省勘察设计协会抗震防灾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建设检验检测认证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等,参与江苏省地方标准2部,行业标准2部,并获多项省市荣誉:

1.荣获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第五届全国民营工程设计企业优秀工程设计金奖

2.荣获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优秀勘察设计三等奖

3.荣获南京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优秀建筑工程设计二等奖

4.荣获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9年度省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

5.荣获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8年度省第十八届优秀工程设计三等奖

马夫华

  马夫华,江苏徐州人,中昇建机(南京)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多次主持、参与多项新型、超大型塔机研发和生产管理工作。

  2010年参与设计制造起重力矩达3200t.动臂式塔式起重机,该机型为目前国内起重力矩最大的动臂式塔机,并获得国家权威部门验收合格证明。

  主持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建设机械行业分会秘书处的工作;多次参与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建筑安全设备管理分会组织的建筑施工机械租赁机构和检验机构的行业确认与信用评价工作;多次参与江苏省特种设备管理协会组织的对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使用的建筑施工机械检验机构的核准工作。同时,还多次跟随江苏省质监局和江苏省住建厅对全省相关机构和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马俊

  马俊,江苏泰兴人,苏州中翔起重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技术专员,助理工程师。曾参与吴江区苏州湾景苑西区三期项目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超危大工程专家论证方案编制;协助吴中区尹山湖医院二期项目8039大型塔式起重机内套5510小型塔式起重机定位及基础方案编制。参与研发塔式起重机附着操作平台、司机通道的实用新型专利。

  2019年11月江苏省土木协会交流会论文三等奖;2020年10月华东地区建筑安全联谊会四届四次会议“优秀论文”;2019年6月江苏省QC成果省三等奖;2020年7月中亿丰建设集团第六届安全论坛活动二等奖;2021年7月中亿丰建设集团第七届安全论坛活动三等奖。2019年8月中亿丰创新创效好青年;2019年12月中亿丰青年学习社优秀学员。

王 倩

  王倩,湖北武汉人,现任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协会秘书处党政工作及抗震支吊架分会对接联络工作。她积极组织开展协会党建工作,全身心推动协会党支部达标定级创建,被评为2021年度支部优秀党员。工作中锐意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利用信息化手段服务广大会员,得到行业内一致好评。在她的不断努力下,协会秘书处能效得到进一步提升,会员服务与管理也更加规范,做细做实以党建促会建,朝着5A级社团组织持续迈进。

沈银瑞

  沈银瑞,江苏常州人,现任江苏克拉赛克绿色建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5年,沈银瑞启动了标准化木塑附框项目,并参与了《建筑外窗安装用标准化木塑复合附框型材》的编制;2016年与德国必凯威系统窗合作,启动了标准化系统窗项目,申报了江苏省住建厅2016年度省级节能减排(建筑产业现代化)专项引导资金项目,2019年正式通过验收评估成为标准化系统窗的省级示范基地。

  参与《建筑外窗用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应用技术标准》《标准化窗》《建筑遮阳一体化窗》《标准化外窗系统及遮阳一体化外窗系统工程施工技术操作规程》《装配式建筑用门窗技术规程》编制工作。

  2021年建立江苏省古典门窗研究中心,让公司拥有全面的古典门窗构件研发、制造能力。

邹倍瑜

  邹倍瑜,江苏无锡人,现任无锡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监,无锡市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曾作为专业监理工程师参与华润燃气抢维修工程,获2010-201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无锡市梅里中学新建项目—总监理工程师 ,获示范监理项目及优秀项目监理机构;太科园新建小学配套工程—总监理工程师,获江苏省标准化监理项目。

  著有论文:《建筑工程监理人员的责任风险及其规避》《浅析绿色施工管理理念下的土建施工管理创新策略》《论 BIM技术在建筑施工管理中的应用》等。

李 超

  李超,江苏苏州人,现任苏州工业园区龙腾建筑设备安装租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1993年出生的李超同志,大学毕业后就投身于苏州工业园区龙腾建筑设备安装租赁有限公司,为人正直、讲究诚信,不知疲倦地忘我工作,很快就成为一名业务骨干,公司多个项目都由李超谈成,是个热情、工作认真的有为青年!

单建东

  单建东,江苏迅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抗震支吊架行业分会会长。作为抗震支吊架领域的先锋代表,单建东本人也深耕于创新技术研究,著有顶紧螺纹锁扣、一种抗震支架的桥架转接件、全自动雨水处理设备间、一种虹吸溢流雨水斗、一种抗震支吊架的压紧螺栓、抗震支吊架连接件力学性能试验试用夹具、一种万能试验机检测支吊架性能的标准夹具、一种雨水弃流装置、一种雨水收集PPT模块、一种管廊支吊架、一种雨水截污挂篮装置、一种抗震支架连接件、一种柔性管道吊架等多项专利技术成果。

胡 伟

  胡伟,江苏南通人,现任无锡市伟盛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经理,主要参建工程有:无锡市海岸城商业综合体项、无锡市刘潭商业综合体项目、无锡市宛山湖大桥项目、沪苏通公路铁路两用桥项目、无锡市锡山八佰伴项目、无锡市宜兴八佰伴项目、集成电路用大直径硅片厂房配套项目、无锡市东湖塘实验小学新校区项目...

  工作中他积极参加省、市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且还注重对设备操作人员的培养,积极带领本公司员工参加各项技能竞赛,在本年度举行的无锡市建筑施工吊装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江苏省建筑施工吊装职业技能竞赛中,也取得优异成绩。

胡 珩

  胡珩,吉林长春人,现任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秘书处发展咨询部部长,江苏省高性能建筑门窗产业技术研究院秘书。

  工作期间,她充分发挥自己的建筑学专业优势,积极分析行业并研究行业发展趋势,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编写了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2021年度发展报告,为政府部门相关决策提供依据、也为行业发展提供详实的总结和参考。今年,她所负责的发展咨询部正围绕行业咨询、企业服务、产业研究等方面持续发力,目前已经为多家会员单位提供技术服务,包括江苏省高性能建筑门窗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发展规划、产业升级转型制定可行性方案、行业技术成果转化、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等。在负责对接的建设机械行业分会工作中,她也得到分会负责人和广大会员单位的一致好评。

秦 虬

  秦虬,江苏扬州人,现任江苏苏渥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主导南极科考站泰山站极端气候条件下的K≤1.0节能门窗的研发与安装并自主研发节能型避难间铝合金耐火窗系统,有多项实用及外观专利;自主研发铝合金防火隔断系统,解决了钢制防火隔断的现场施工及美观问题。江苏苏渥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家自主研发断桥铝甲级、乙级防火窗系统,解决了普通钢制甲级、乙级防火窗不节能、进口断桥钢制防火窗价格昂贵等行业难题,著有多项专利成功。自主研发铝合金防火幕墙系统、断桥铝节能型甲级、乙级防火天窗,并取得相关专利,广泛与行业内门窗企业展开共享耐火窗专利技术,降低行业生产、研发成本。

顾国东

  顾国东,江苏无锡人,现任江苏捷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南大学名誉教授,从事近20年建筑材料研发与生产、幕墙与保温工程施工(一级资质),专注于超低能耗被动房建筑及整装阳台智能化的伟大事业,血液里沸腾着对科技创新的执著与热爱。

  公司在超低能耗建筑领域,拥有几十项发明专利,以及个人著作论文相关科研成果。先后获“优秀青年企业家”、“优秀工商人士”等多项荣誉。

  2022年主导参建了绿城无锡桃花源的门窗项目,项目建筑面积17万方,门窗工程量是2万平方的高性能中式仿古门窗。

  在遮阳硬卷帘、双系统集成门窗、智能晾衣机等产品研发创新方面,树行业标杆,特别是智能双系统集成窗的产品研发并成功进入市场,该产品集智能家居软件系统、遮阳部件系统、窗系统集成于一体,属国内外行业首创。

  个人曾先后获得:基于物联网的外遮阳节能卷帘窗智能安防系统、外遮阳卷帘窗的转角同步联轴器等多项发明专利,发表“硬质聚氨酯复合改进研究进展”论文一项,参与行业标准制订近十项。

韩中扬

  韩中扬,江苏泰州人,现任江苏春阳幕墙门窗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春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高性能建筑门窗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主任。

       韩中扬一直坚守实业,创立“春阳”品牌,专注于节能门窗幕墙新材料领域二十余载。春阳集团是江苏省数千家同行企业中唯一一家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企业(股票代码:872892),公司现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型企业、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生产示范基地、苏州市瞪羚企业、昆山市专精特新企业、昆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取得专利六十余项,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建筑门窗幕墙行业金轩奖”、“江苏省行业龙头企业”、“江苏建筑节能上榜品牌”、“全国建筑节能之星”、江苏省“钟山杯”优质工程奖、“苏州市名牌产品”、“昆山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等诸多殊荣。

      曾先后获得2016年昆山市科学进步奖、2018年度苏商新领军者、十三五苏商未来之星、2019年昆山市紧缺产业人才、2019年苏商制造业双创标杆人物、2021年度“十大创业新苏州人”提名等多项荣誉。

韩 英


  韩英,江苏常州人,现任常州市门窗幕墙行业协会秘书长。积极对接省级、国家级行业协会,向会员企业提供行业发展资讯,帮助常州企业参编多项国家标准,代表协会参编国家标准。

  从业经历中曾组织近百次培训及参观交流活动,帮助会员企业转型升级提高技术含量,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协助多家会员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多次承办江苏省门窗幕墙行业交流活动、六省一市门窗行业交流活动,提升常州门窗幕墙行业在长三角区域的影响力;带领协会青年企业家参加全国门窗幕墙行业青年交流会,为青年企业家拓宽眼界拓展商圈交流平台。带领协会获评常州市3A社会组织。中标常州人社局工伤预防项目,作为常州首家中标协会,帮助会员企业提高生产安全意识,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加强行业自律,成立专家组动态监督,整体提升常州市门窗幕墙行业质量。积极带领协会企业家参加爱心助学社会公益,连续5年累计捐款超过50万,累计助学超过300人次。

  带领协会积极响应号召落实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并在第一时间向一百多家会员单位发出了加强全市门窗幕墙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并号召企业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助力防控。

彭操坪

       彭操坪,南新邵人,现任苏州帝航防护设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护栏构件行业分会会长。2008年创建苏州帝航防护设施有限公司,主营装配式阳台护栏、栅栏、楼梯扶手、百叶片等安全防护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工程安装及服务。经过十余年努力拼搏和创新发展,公司已成长为中国金属围栏产品的领先制造商。现旗下有帝航防护(吴江)分公司、帝航进出口、帝航建筑安装、四川帝航安防科技、众之甫安防科技等10余家子公司。目前,帝航与诸多中国百强房企及建筑公司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业务覆盖了国内近三十个省市、自治区,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全球数10多个国家。2019年,担任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护栏构件行业分会会长,主导编制江苏省《建筑用装配式金属护栏应用技术规程》,于2021年发布并实施。在公司管理和在协会工作期间,获多项省市荣誉:2016年1月,荣选苏州市湖南商会第四届常务副会长;2019年3月,荣选“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护栏构件行业分会会长”;2020年9月,荣获“新中国成立70 周年邵商杰出贡献经济人物—邵商杰出贡献新锐奖”;2020年11月,荣选为震泽镇“思稔电商”新联会第一届会长;2021年4月,荣获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颁发的“协会工作优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