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协会助力江苏赛迪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全国“绿色建材产品三星级认证”

发布人:秘书处|2022-08-08|阅读:512次|来源:秘书处

      日前,江苏赛迪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我协会的帮助下,顺利获取全国“绿色建材产品三星级认证”,成为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率先实现绿色产业新发展首批会员企业。



认证证书展示

2020年8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三部门联合推出绿色建材产品分级认证,规定自2021年5月1日起由认证完全取代现有的绿色建材评价业务。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主动服务企业绿色建材产品认证需求,第一时间解读政策、储备能力,并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国标院)联合在江苏开展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咨询服务,帮助有需求的会员企业更加高效地做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和推广应用工作。自收到江苏赛迪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认证需求后,协会立即启动认证专项技术服务,帮助企业高效完成项目评估、认证资料指导填写、协助国标院进行技术资料评审及现场检查工作。为赛迪乐取得江苏内置遮阳百叶行业首批“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全流程的技术服务。

一、获证企业及产品简介

      江苏赛迪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风景秀美的扬州主城区,是一家专注于手动、电动、光伏电控内置遮阳百叶中空玻璃研发与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地一百余亩,固定资产超3亿元,年产能超100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内置遮阳百叶中空玻璃生产企业。作为国内建筑遮阳行业的先进企业,赛迪乐一直坚持创新引领,专注于内置遮阳百叶中空玻璃的技术研发。

      内置遮阳百叶中空玻璃把传统的百叶窗帘与中空玻璃结合为一体,是将百叶帘安装在中空玻璃内的,兼顾保温和遮阳性能的新型节能玻璃产品。内置百叶中空玻璃具有百叶升降,翻转角度180度功能,通过手动或电动控制闭合装置和提升装置,从而实现对百叶的操作控制。通过升降百叶帘、调节百叶的角度来控制进入室内的光线和辐射热,满足隔热和室内采光的需求。与其他传统遮阳产品相比,内置遮阳百叶中空玻璃更加具有保温隔热、遮阳采光、隔声环保、安全可靠、防尘私密等多种优良性能,广泛适用于节能型建筑门窗。此次赛迪乐取得的绿色建材产品三星级认证正是对标认证目录中“建筑遮阳产品”下的“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认证单元。

       

手动内置百叶中空玻璃                                   光伏电控内置百叶中空玻璃


二、协会服务工作回顾

认证项目咨询评估

      今年上半年,通过咨询介绍和方案定制,为赛迪乐深入解析认证工作流程,明确技术服务内容,进行建筑遮阳产品类《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认证单元的认证咨询服务工作。

认证资料准备

      经过充分的准备工作,开展业务受理流程服务,协助企业组织提出申请。包括产品认证申请书和产品自评表的指导填写以及相应7项证实性资料的辅导及完善,按照工作计划如期通过了资料评审,得到受理通知。积极克服了期间江苏疫情的影响,至5月底进入检查阶段。

现场检查环节

      受北京疫情的影响,工厂检查工作采取线上远程审查模式。协会为企业远程审核提供文件清单,将收到的19项材料逐一进行审核校对,并进行修改完善。完成了远程审核的材料准备工作。之后,协调双方时间于6月底开始了为期一天半的线上审查工作。由国标院的5位审查专家分别和企业的行政部、技术部、品管部、计划部、采购部、生产部等各部门负责同事进行对接检查。

认证结果评价与批准

      前期工作的充分准备大大提升了认证效率,线上验厂顺利通过,后期只需对部分不符合项进行整改完善,并且免除了产品抽样环节。协会积极对接国标院产品认证中心进行业务沟通,协助企业顺利完成整改工作。最终于7月底克服各方面困难,帮助企业顺利获得认证证书。

获证监督与认证成果推广

      后续工作中,协会将会继续跟进赛迪乐认证服务项目,开展技术协调,充分整合行业资源,帮助企业完成认证采信,在绿色建材生产、示范、应用等多个环节开展行业监督与自律,将赛迪乐的优质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推广应用到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协助发证机构与会员企业开展年检监督服务工作。此外,协会还将继续完善认证产品标准建设,帮助获证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发挥赛迪乐作为遮阳行业头部企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