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江苏省门窗安装职业技能教材——《门窗安装工》培训活动在昆山举办

发布人:秘书处|2021-11-01|阅读:1067次|来源:秘书处

       为了进一步提高门窗产品生产制作和施工安装的技术水平,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与昆山市建筑节能协会联合举办的江苏省门窗安装职业技能教材——《门窗安装工》培训活动于10月27日在昆山顺利开展。

       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钟战勇主任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活动由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副理事长、幕墙门窗行业分会会长张云龙主持。省协会秘书长罗进做了《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与高性能建筑门窗》为题的宣讲。来自昆山市建筑节能协会门窗类会员企业的技术员、检验工、操作工、安装工等一百余人参加培训。





领导致辞



      

       昆山市住建局钟战勇主任在动员中讲到,门窗产品的生产和安装在国家和地方制定的行业标准规范下日渐系统化、专业化,昆山市门窗事业紧跟高质量发展要求和高节能发展要求。近年来,在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和昆山市建筑节能协会的组织下,相关单位多次参与行业交流活动,通过与行业内先进企业的深入学习交流,我们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针对门窗安装工作中还未完善的细节问题,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的契机系统学习门窗安装前沿知识,在与行业专家相聚交流中共同进步。

       

       省协会秘书长罗进做了《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与高性能建筑门窗》为题的宣讲,他从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详细解读了在“十四五”发展规划背景下的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以及高性能建筑外窗技术的基本特征、发展目标和技术重点。未来协会在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将致力于以高性能门窗为核心的技术研究、团体标准完善、绿色建材认证和推广应用工作。针对省协会建立的“江苏省高性能建筑门窗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他谈到,研究院目前设立了十几个技术创新中心,计划通过两到三年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初步实现江苏特色的高性能建筑门窗技术和产业融合发展实效。


培训专家


       

       与会专家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副理事长、幕墙门窗行业分会会长张云龙,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副总工、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姜美琴,原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总工梁秉业分别针对教材内容进行培训讲解。


       

       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对培训期满考核通过人员发放协会制发的培训证书,此证书可通过编号在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官网查核相关信息。用人单位可根据此证了解人员接受培训情况,作为继续教育培训、专业技术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以及考核、聘用和任职等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