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中共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动员会

发布人:秘书处|2021-04-17|阅读:641次|来源:秘书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中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党委相关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2日,中共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动员会,党支部书记罗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行业党委的党建工作部署及要求,号召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学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党员们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讨论。罗进表示,要把党史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学深学实、常学常新,真正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作为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罗进分享了实地参观学习长征革命纪念地(文物),瞻仰遵义会议遗址、娄山关战场遗址、苟坝会议遗址、茅台渡口遗址等红色基地,聆听《军史》课堂的感触,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确保学习效果;二是要注重学用结合,为群众办实事,了解群众、了解企业的真正需求和切身利益,集中力量为他们排忧解难;三是学习和分享相结合,强化学习质量,要积极分享交流,谈心得、谈体会;四是要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创新学习方式,可以依托我省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就近就地到有关革命遗址旧址、红色场馆等红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和观摩体悟。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群众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