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赴溧水参观调研江苏建筑机电抗震研究院

发布人:秘书处|2021-01-06|阅读:1164次|来源:秘书处


      

7月29日,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金孝权、秘书长罗进、副秘书长吕慧,抗震支吊架行业分会秘书长张亚宁一行赴溧水江苏建筑机电抗震研究院进行参观调研。江苏壹鼎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王威、江苏建筑机电抗震研究院丁李、江苏建盛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陈然君宇以及江苏迅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江苏齐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誉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就抗震支吊架行业优质产品认证推荐的条件进行了讨论。

丁李带领团队参观了研究院,并就研究院目前主要情况进行了介绍。江苏建筑机电抗震研究院是顺应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策略建立的一个研发机构,是由政府、人才团队、高校和企业四方共建而成的政产学研平台。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建筑机电抗震专业研究机构,主要针对建筑机电抗震和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维两大方向,为行业提供先进技术和产品支持。机电管线工程防失效预警系统是研究院一大技术成果,主要针对建筑物中管道、线路、机电等附属工程支吊架开展基于振动信号的在线智能监测与防失效安全预警,结合MEMS传感器与物联网技术,可对多种支吊架病害(螺栓松动、材料锈蚀、锚固区失效等)进行智能诊断和实时预警

在团队前往参观调研的前一天,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28日9时46分在南京溧水区发生2.4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震中位于北纬31.54度,东经119.11度。江苏省建筑机电抗震研究院正好处于震中位置附近,安装于研究院内的机电管线工程防失效预警系统第一时间获取了管线支吊架的振动加速数据,并对实时监测数据进行了分析后快速评估了管线支吊架的安全性,帮助用户实现建筑机电管线工程的安全保障与高效运营。

协会秘书长罗进表示,此次参观交流收获很大,不仅切身感受到了研究院的技术创新水平,也深刻体会到了行业发展的需求。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在2019年8月成立抗震支吊架行业分会,并组织编制了团体标准《建筑机电抗震支吊架工程施工验收标准》,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行业协会的工作,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积极推进行业自律,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升行业技术水平,提高产品质量,推动行业更好发展,秘书处也将针对此次参观交流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行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