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上海将全面推广应用建筑成品外窗

发布人:秘书处|2020-03-19|阅读:1000次|来源: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1 关于全面推广建筑成品外窗应用加强建筑外窗工程质量管理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关于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要求,提高建筑外窗品质和工程质量,3月10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全面推广建筑成品外窗应用加强建筑外窗工程质量管理的通知》,将在上海市全面推广建筑成品外窗应用,进一步加强建筑外窗工程质量管理,4月1日起,未通过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的建筑工程项目开始执行通知文件的规定。


《建筑成品外窗技术规程》T/SHDW 000002-2020

根据通知要求,上海市建筑成品外窗的设计、材料性能、加工制作、检测、成品保护、安装、验收和使用维护等需严格按照上海市建筑五金门窗行业协会发布的《建筑成品外窗技术规程》T/SHDW 000002-2020执行。从内容上看,《建筑成品外窗技术规程》T/SHDW 000002-2020对门窗的性能、设计、加工制作、安装、维护及适用范围都作了较明确的规定。其中,要求建筑成品外窗抗风压性能不小于3级,气密性不小于6级,水密性能不小于3级,保温性能不小于6级;铝合金型材平开窗框型材厚度尺寸应不小于65㎜,推拉窗框型材厚度尺寸应不小于80㎜;外窗生产企业应提供详细的外窗安装节点图。与江苏省相比,除抗风压性能低于《居住建筑标准化外窗系统应用技术规程》DGJ32/J157-2017规定的不小于4级以外,其余主要性能指标最低标准基本一致,会员企业可借此契机将符合要求的产品引入上海市场。

此外,通知还鼓励建筑外窗生产企业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鼓励建筑外窗生产企业加强自主科技创新,研究高效节能建筑外窗核心技术,开发科技含量高、安全耐久、节能环保的新型建筑外窗。结合装配式建筑推进,支持外窗(必须含外窗预制连接件)和预制外墙在工厂一体化设计、生产、施工。

通知的颁布和实施,将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上海市建筑外窗质量,改变目前建筑外窗的生产方式,促进门窗生产从高产量向高质量转变。而建筑成品外窗的全面推广应用,将进一步促进上海市建筑门窗产业的标准化和系统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