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新版《塔式起重机混凝土基础工程技术标准》发布

发布人:秘书处|2019-11-26|阅读:248次|来源:

10月12日,住建部发布一大批建设领域新标准,包括17项国家标准与10项行业标准。其中包含《塔式起重机混凝土基础工程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号为JGJ/T187-2019,自2019年11月1日起实施。原行业标准《塔式起重机混凝土基础工程技术标准》JGJ/T187-2009同时废止。

据了解,新版《标准》在原版基础上做了修订,修订的主要内容为:一是调整了复合地基承载力计算;二是补充了板式和十字形基础的构造要求;三是修订了桩基础的构造要求及承台计算,删除了桩基础设计实例;四是增加了组合式基础中格构式钢柱、型钢剪刀撑、型钢平台的构造要求,调整了计算内容,增加了组合式基础设计实例;五是调整了施工及质量验收的内容,增加了型钢平台的施工质量验收内容;六是补充了附录A塔机风荷载计算表;七是补充了附录B格构式钢柱缀件的构造要求。

《标准》适用于建筑工程施工中固定式塔机用混凝土基础的设计、施工及质量验收。有需要的企业可自行前往住建部官网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