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国家标准《建筑门窗附框技术要求(送审稿)》通过审查

发布人:秘书处|2019-11-08|阅读:526次|来源:

审查专家以及编制组成员近40人参加会议

国家标准《建筑门窗附框技术要求(送审稿)》审查会


1029,由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江苏宏厦门窗有限公司承办,江苏金百合门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晨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日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阴市鼎众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协办的国家标准《建筑门窗附框技术要求(送审稿)》审查会在江苏省宜兴市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产标处处长展磊,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王洪涛秘书长、教授级高工顾泰昌,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副总工兼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罗进,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副理事长兼幕墙门窗遮阳行业分会会长张云龙,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总经理汤东婴,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幕墙门窗遮阳行业分会秘书长姜美琴等领导出席会议。审查专家以及编制组成员近40人参加会议。顾泰昌、张云龙分别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和副组长。

会议前,参会人员参观了宏厦门窗附框生产和门窗安装现场,现场感受了附框的标准化生产以及窗户的快速高效安装更换技术。


展磊代表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肯定了标准对于推动附框行业发展和提升门窗安装质量的重要意义,重申了标准的重要性,并对标准审查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洪涛对标准的立项和编制过程进行了回顾,强调了标准对于门窗安装质量的重要意义,并对给予标准编制支持和帮助的标准主管部门、编制组和审查专家表示感谢,希望专家严格把关审查会,共同讨论,提高标准内容的技术水平。

罗进简要介绍了标准化附框在江苏发展和推广应用情况,肯定了标准在推动行业发展和质量提升中的作用,指出目前附框已逐渐受到行业和市场认可,附框国标的制订为附框行业的发展和企业的壮大提供了机遇,希望企业把握机遇,提高产品质量,做用户放心产品。

汤东婴介绍了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的发展现状,表示检测中心一直关注并参与门窗及附框高新技术的研究,在推动门窗行业发展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指出附框检测是检测中心近年来的优势项目,检测中心将积极参与,不遗余力推动附框行业发展,为附框产品的质量提高和技术提升保驾护航。

江苏宏厦门窗有限公司董事长裴效生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在附框发展史上产生里程碑的作用。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高级工程师刘会涛宣读了审查专家名单。河北奥润顺达门窗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焦长龙代表编制组对标准编制过程、标准特点、编制思路及试验验证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审查专家组和代表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过程和内容的介绍,对标准内容进行逐条讨论和审查,一致认为标准技术内容科学合理、符合我国国情,编制的标准技术先进、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标准的编制对规范建筑门窗附框的产品质量具有指导意义,标准编制达到国际水平。专家组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