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山东、河南高品质低能耗门窗考察纪要

发布人:苏建金协幕|2019-09-24|阅读:2389次|来源:

2019920日至23日,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幕墙门窗遮阳行业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组织省内各市门窗行业协会负责人和各市知名企业代表共35人赴山东、河南两省参观考察国内高品质低能耗门窗生产知名企业。省协会理事长金鑫南、副理事长兼分会会长张云龙、省协会秘书长罗进、副秘书长兼分会秘书长姜美琴、副秘书长吕慧、协会杂志编辑冯博、扬州市住建局节能办殷建主任、南京市门窗幕墙行业协会王莉秘书长、南通市门窗行业协会王会长及沈群秘书长、宿迁市门窗行业协会杜会长及傅学礼秘书长、淮安市门窗行业协会吕凌秘书长、无锡市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陆海宇副秘书长、徐州市门窗商会李玉春秘书长等参加了参观考察,分会还特别邀请了省住建厅科技发展中心主管标准化节能门窗推广应用的推广部陈军部长、王明娣教授级高工一起参加了本次参观考察活动。姜美琴秘书长担任本次活动领队。

参观考察第一站为山东极景门窗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铝包塑高品质低能耗节能窗和高技术含量的铝合金入户门,具有4个单体面积4万平方米的生产和包装车间,从德国引进目前国内独有的两条先进的加工生产线,生产过程完全程序控制,基本用机器人取代了密集人工进行生产加工,使生产过程标准化、自动化、精细化,加工质量提高到了极致。聘请德国专家驻厂与科研团队共同研发新产品,门和窗的构造更加合理操作更加人性化气密性、水密性、抗风压性能和节能性能完全能满足低能耗建筑的要求,为营造安静舒适人居环境提供优质静音窗。在公司总经理李小虎对陈列产品亲自讲解和演示下,参访团人员对高端门窗产品有了深入了解,无不为门窗科技的发展感到钦佩和振奋。

山东极景门窗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参观考察第二站为河南科饶恩门窗有限公司,参访团受到了以王龙洋为首的科饶恩管理团队的集体欢迎。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经过13年拼博,目前已发展成拥有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工业厂区、1200多名员工的大型门窗企业。公司主要生产超国家标准塑料型材、科饶恩系统门窗、阳光房等,科饶恩系统窗的窗用型材壁厚2.8mm(国家标准2.5mm),增强型钢壁厚2mm(国家标准1.5 mm),五金配件密封件全部采用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产品,实现产品性能高端化、操作性能人性化。该公司最大特点从设计到生产、从管理到服务,将以极致追求匠心的大国工匠精神贯穿始终。在王龙洋总经理和企业各位领导的陪同和介绍下,通过参观车间、观摩产品、会议交流和座谈等形式,参访团看到了高科技智能产品与现代化人居生活完美交融的场景,感受到了饶恩营造高品质居家生活的梦想。

河南科饶恩门窗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江苏省门窗行业在省住建厅的正确领导下,居住建筑外窗的标准化、一体化在标准制订和应用上一直领先于全国,业内普遍认可门窗制造看江苏。但是通过本次考察全体参访人员还是深刻体会到了山外有山、天外有天目前省内的高品质低能耗门窗生产企业中,还没有在生产规模、技术水平、智能化等方面与两个参访企业旗鼓相当的。这两个企业为江苏门窗行业的今后发展树立了一个榜样,也是本次参观考察全体团员的共识。同时,通过参观交流,也为江苏企业在高品质低能耗门窗开发与国内先进企业合作方面提供了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