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团体标准《内置织物遮阳卷帘中空玻璃制品》征求意见

发布人:秘书处|2019-09-03|阅读:331次|来源:

为进一步促进内置织物遮阳卷帘中空玻璃行业健康发展,提高内置织物遮阳卷帘中空玻璃制品的质量,在广泛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基础上,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组织编制并5月23日对外发布了《内置织物遮阳卷帘中空玻璃制品》征求意见稿,目前已完成对外征求意见。

据了解,此次新编制的《内置织物遮阳卷帘中空玻璃制品》征求意见稿由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归口管理,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条文解释。从内容上看,征求意见稿涉及内置织物遮阳卷帘中空玻璃制品的范围、术语和定义、材料和构造要求、性能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文件、包装、运输及贮存方面的内容。标准适用于建筑外门窗用内置织物遮阳卷帘与中空玻璃组成的制品;室内隔断及其它用途的内置织物遮阳卷帘中空玻璃制品可参照使用。

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作为一种新型外遮阳技术产品,因具有安装使用简便、便于维修保养、可实现建筑外窗与遮阳一体化等特点,目前在江苏省居住建筑外窗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2013年,江苏省住建厅颁布实施《居住建筑标准化外窗系统应用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规程》将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列入可选用的外遮阳技术产品;2017年,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发布团体标准《建筑外窗用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应用技术标准》,该标准的出台推动了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行业的发展,规范了相关产品的设计应用。此次发布的团体标准《内置织物遮阳卷帘中空玻璃制品》征求意见稿将从结构上解决高层建筑外窗对遮阳、保温隔热、抗风压等要求的各项性能,及对安装、使用时的安全可靠性要求;基本解决高层楼宇普遍存在的外遮阳产品维修、保养难题。有利于内置织物遮阳卷帘中空玻璃制品在省内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