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江苏省内置遮阳行业质量联盟2019年第一次会议纪要

发布人:苏建金协幕|2019-07-23|阅读:1021次|来源:

    2019年7月20日,江苏省内置遮阳行业质量联盟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扬州的江苏赛迪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罗进、副秘书长吕慧、副会长兼幕墙门窗分会会长张云龙、副秘书长兼幕墙门窗遮阳分会秘书长姜美琴、各市协会秘书长和35家内置遮阳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第三届行业联盟盟主单位江阴五岳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岳明主持本次会议。

    江苏赛迪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肖敏总经理致欢迎词,并向会议介绍了公司发展过程和在产品研发过程中的努力,该公司目前申请获批的发明专利有40多项、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80多项,参加国家和行业标准以及省协会团体标准16项,是获得国家有关机构和省协会批准的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生产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省内外建筑工程,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等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在肖总的带领下,参会人员参观了江苏赛迪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先进的内置百叶中空玻璃制品生产线和检测试验室,使参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深受启发。

         罗进秘书长代表省协会肯定了内置遮阳联盟在推动行业发展和质量提升中的作用,阐述了内置遮阳从作为有争议产品到规程认可为外遮阳产品的多方努力和实践,指出目前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已成为市场受欢迎的外遮阳主流产品,对内置遮阳行业的发展和企业的壮大是一个机遇,希望企业把握机遇,提高产品质量,做用户放心产品。

    分会张云龙会长和姜美琴秘书长先后在会上发言,认为《居住建筑标准化外窗系统应用技术规程》2017版实施以来,内置遮阳产品在新建居住建筑工程中占活动式外遮阳应用量比例已达70-80%,其中取得协会推荐企业的产量占一半以上,说明内置遮阳产品总的质量状况良好,特别是新规程规定耐久性为启闭3万次、帘片翻转6万次后工程质量比前几年有明显提高。但是因该产品生产的入门门槛不高,各地新生了一批内置遮阳生产企业,当天参会的企业有35家,但取得协会推荐证书的目前只有13家,大部分企业既没有推荐证书也没有做型式试验报告就进入工程,给工程质量带来隐患,对节能政策的落实和行业发展都带来不利影响,行业健康发展大家都得益,低质低价竞争危害行业生存,因此行业联盟企业只有团结起来,巩固和提高产品质量才是正确发展之道。

    会议对行业当前现状进行了讨论,领军企业江苏中诚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宁晓龙介绍了中诚在市场营销方面的成功经验,该公司2018年国内年销量50万平米,国外约70万平米,产品优质优价且供不应求,说明市场主体需要的是高质量产品,宁总还对内置百叶中空玻璃制品应掌握的若干关键要素进行了介绍,受到与会者的欢迎和好评。克拉赛克、五岳、沐鼎、博诚、金蝴蝶、杰瑞、智维、纵横、天经青等企业都在会上先后发言,介绍经验体会、一致认为先要自律,把自已的事做好,做用户和自已都放心的产品,同时对行业中以牺牲质量降低价格取得工程的行为表示不满。会议就行业自律公约进行了征求意见讨论,并作为下一次联盟会议讨论和确定的重点议题。

    会议根据行业发展的新的特点,表决通过了停止原定联盟盟主轮值的决定,确定联盟盟主每年选举产生。

    根据一些企业的推荐,会议选举华东镀膜玻璃有限公司为第四届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行业质量联盟盟主单位,公司张根方总经理为联盟盟主。该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玻璃深加工生产线,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在质量上和销售上都取得良好业绩,联盟企业希望在内置遮阳中空玻璃深加工方面能在新的盟主带领下有新的提高。张根方总经理当选后也表态将尽心尽力为广大联盟企业提供技术等方面的服务。

    罗进秘书长作了会议总结,他对联盟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华东镀膜玻璃有限公司当选盟主单位表示祝贺,对江苏赛迪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给予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罗秘书长同时对内置遮阳行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认为只要大家努力,团结一心,行业就能健康发展,并希望内置遮阳中空玻璃行业质量联盟越办越好。

江苏省内置遮阳行业质量联盟2019第一次会议代表合影

联盟单位代表在会上积极发言

江苏赛迪乐肖敏总经理带领参观实验室

内置遮阳联盟新老盟主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