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江苏省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行业质量联盟2020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秘书处|2021-01-06|阅读:1644次|来源:秘书处

        

2020年8月19日,江苏省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行业质量联盟2020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全省近七十家内置遮阳中空玻璃生产和相关企业参加了会议,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罗进,门窗幕墙遮阳行业分会会长张云龙、分会秘书长姜美琴,省协会副秘书长吕慧也参加了会议。本届联盟盟主单位苏州华东镀膜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根方主持会议。

苏州华东镀膜玻璃有限公司是我省最大的玻璃深加工企业,主要产品有建筑玻璃、车窗玻璃、内置遮阳中空玻璃等。会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对该企业大型生产规模、先进生产设备、专业技术力量强以及井井有条的管理表示赞叹。

张云龙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他指出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经省住建厅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推广应用,在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近几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江苏省居住建筑中该产品的应用量占所有建筑外遮阳产品的80%及以上。但随着我省节能政策和标准的不断提高,行业面临巨大的考验,如何适应行业的发展是本次会议主要探讨的问题。

罗进在会上做了“高性能建筑外窗政策发展与技术创新”的报告,介绍了省里正在征求意见的《江苏省居住建筑热环境和节能设计标准》、《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住宅设计标准》的相关内容。十四五期间江苏将全面实行75%建筑节能标准,门窗传热系数将提高到1.8W/m².K的最低标准,对建筑外窗特别是内置遮阳中空玻璃生产企业将提出新的挑战。罗进从门窗的保温技术、防火窗技术、隔声窗技术、通风一体化窗技术和标准化系统窗技术等六个方面提出了高性能建筑外窗技术创新的思路和想法。

姜美琴就最新的行业标准《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JG/T255-2020)进行了介绍,通过对新旧标准的对比,从结构构造、性能检验项目、性能参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执行新标准后的型式试验项目和抽送样要求,并提出了如何提高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热工性能的建议等。

会议就当前建筑节能形势下,企业如何正确执行新标准进行了热烈讨论,轮值盟主单位中诚集团宁晓龙、克拉赛克沈银瑞、江阴五岳黄挺、华东镀膜张根方等先后在会上表达了各自的观点,一致认为提高行业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品牌信誉等是当务之急。相关配套材料企业也在会上发言,希望内置遮阳中空玻璃生产企业选用合格配套件,以确保产品质量。

罗进作了会议总结发言,指出行业通过联盟的形式,以质量为基础,起到了推动行业进步的作用,肯定了联盟的工作和成绩,并对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