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建设机械行业分会2019年度总结和2020年度计划

发布人:秘书处|2020-04-16|阅读:2060次|来源:

·2019年度总结

一、大力发展分会会员,不断增加分会影响力

为进一步增加协会的活力和影响力,分会持续不断发展新会员,截2019年12月,分会共计发展会员单位176家。会员单位性质在原有的起重机械制造单位、租赁单位、检验检测单位基础上,增加了施工单位、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

 

二、会员单位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进一步加强 

为促进企业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问题,分会借助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和部分制造企业的力量为会员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帮助部分企业解决了新产品开发,起重设备的安装拆卸、改造、调试等技术难题,同时在起重机结构进行轻量化节能设计、起重机零部件结构的优化设计、起重机电气控制新技术等节能环保以及安全性能方面为会员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制造类会员单位的业务宣传,更好地服务广大会员单位的生产经营及管理活动,2019年5月,建设机械行业分会组织编制了《江苏省建设机械制造企业产品选型手册(2019年版)》,并在年会上发放给广大会员单位和管理部门。《江苏省建设机械制造企业产品选型手册(2019年版)》的编制有助于会员单位更好地了解江苏省起重机械制造企业的情况,方便管理部门的设备选型和管理工作。

 

三、分会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

为更好地了解会员单位现状,挖掘会员单位在管理和技术能力方面的特色,同时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2019年,在日常工作基础上,分会制定了工作会议制度,即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会议。截至目前,分会已于2019年的03月29日、7月20日、9月28日分别召开了三次工作会议。根据工作会议安排,2019年5月8日,建设机械行业分会2019年年会在启东市先豪大酒店成功召开。

 

四、积极开展行业技术交流活动

2019年4月11~23日,组织部分骨干会员单位赴德国参加慕尼黑BAUMA国际工程机械展。会上交流分享了行业信息,学习了国外先进的设计理念和精工细作,通过实地考察与交流,开拓了会员企业的眼界,强化了会员企业的创新意识,为企业完善服务与设计提供了可参考的思路。

2019年8月22~25日,组织协调深圳市建筑业协会建设机械行业交流考察团参观考察中昇建机、南京高立、马尼托瓦克、安利马赫、徐州建机五家重点企业。

2019年10月21~23日,组织分会骨干会员单位赴广东参观、考察广东省部分行业协会企业。学习兄弟省市建设机械行业发展的优势和强项,对南方市场情况做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会员企业走出江苏提供了真实客观的信息依据  

 

五、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加强新标准、规范的学习

积极组织会员单位进行新标准《塔式起重机》GB/T5031-2019和《塔式起重机设计规范》GB/T 13752-2017的学习和研讨,帮助企业及时掌握产品标准和规范的更新变化。组织会员单位参与新规范、新标准以及专业技术的研讨,促进各类人员技术水平的整体提高,帮助建设机械制造单位、租赁单位和检验检测单位解决了工作人员能力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同时保证了会员企业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

 

六、积极配合协会做好专项技术服务申报工作

根据《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优质产品认证推荐工作暂行办法》和《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现代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暂行办法》要求,动员会员单位积极申报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优质产品和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现代化产业示范基地,经自愿申报、材料初审、现场核查和评审认定等程序,分会副会长单位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获评为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现代化产业示范基地,其产品250-315tm塔式起重机获得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优质产品认证推荐;副秘书长单位南通东之杰电气有限公司获评为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现代化产业示范基地,其产品SC200/200施工升降机获得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优质产品认证推荐。协会在官网、公众号、会刊等媒体平台上对两家企业及其产品进行了宣传推广。

 

七、积极表彰行业优秀个人,树立行业标杆

为表彰个人对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经会长提名、分会工作会议审议,2019年5月8日,在建设机械行业分会2019年年会上授予副会长单位代表、江苏正兴建设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宝龙同志“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建设机械行业突出贡献奖”。

 

·2020年计划

2019年,分会组织开展了各类行业交流和技术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会员的支持和好评。为继续发挥分会在建设机械行业的积极作用和影响力,特制定2020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一、进一步做好会员单位的管理服务工作

一是针对已有的会员单位要加强沟通,挖掘每个会员单位在管理和技术能力方面的特色,将好的管理理念和技术经验通过协会官网、公众号、会刊等平台与各会员单位分享;二是要考虑如何发展潜在会员,要加强潜在会员单位的动员工作,不断为协会注入新鲜血液,增加协会的活力和影响力。

 

二、定期召开季度工作会、区域工作座谈会年会

根据2019年制定的分会工作会议制度要求,分会每个季度将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根据分会工作安排,届时将以地区市为单位,适时召开区域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会员单位的意见,同时为会员提供解决相关技术和管理问题的技术支持。此外,分会计划2020年5月召开建设机械行业分会2020年年会,邀请全省建机行业精英,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凝聚力、推动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三、配合协会做好宣传平台的维护服务工作

配合协会做好协会官网、公众号、会刊等宣传平台的维护服务工作,完善各宣传窗口的基础功能。通过官网、公众号和会刊及时发布行业动态,方便会员企业获取行业信息,及时掌握行业产品标准和规范的更新变化。利用官网、公众号和会刊分享先进企业的管理理念与技术经验,发布企业技术服务需求,帮助企业快速解决技术难题。

 

四、积极开展人员培训和团标编制

2020年,分会将继续组织开展新规范、新标准以及专业技术知识的培训工作,帮助全省建设机械制造单位、租赁单位和检验检测单位解决工作人员能力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同时,分会还将根据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会员单位需求,适时组织编制技术和安全相关团体标准,进一步保证会员单位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

 

五、积极组织技术研讨,提供技术服务

分会将组织有关力量为会员单位继续提供技术服务,帮助制造单位解决目前普遍存在的管理和技术问题,包括新产品开发技术等难题,同时在起重机结构进行轻量化节能设计、起重机零部件结构的优化设计、起重机电气控制新技术等节能环保以及安全性能等方面为会员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六、积极开展专项技术服务申报工作

根据协会相关工作安排,分会将积极开展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优质产品认证推荐、高品质工程登记发布、现代化产业示范基地的申报工作,动员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