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抗震支吊架行业分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人:秘书处|2019-08-22|阅读:1962次|来源:

                          图1 分会成立大会参会领导                                 图2 近50家会员企业参加成立大会


    8月17日,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抗震支吊架行业分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协会顾问张云仙、理事长金鑫南、常务副理事长金孝权、秘书长罗进、监事张俊义、副秘书长吕慧出席会议,抗震支吊架行业近50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进主持。

    原南京市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张亚宁作为分会筹备组成员向大会作分会筹备工作报告。他表示抗震支吊架行业分会在筹备阶段,经过了广泛的调研与讨论,先后共召开了三次筹备会议;成立了由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金孝权牵头的筹备工作组;制定了分会筹备工作方案;拟定了选举办法,通过自荐推荐的方式形成了分会负责人候选名单。此外,协会组织编制的团体标准《建筑机电抗震支吊架工程施工验收标准》已对外发布,将于今年9月1起正式实施。



              图3 常务副理事长金孝权宣读相关文件                                图4 秘书长罗进主持会议


    会上,金孝权宣读了分会筹备相关文件,强调了分会成立对于协会和会员企业的意义,突出了分会对于规范行业行为、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的积极作用。罗进宣读了分会轮值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的选举办法,在参会人员举手表决通过后,以等额和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了选举。



                   图5 投票通过会议选举办法                                      图6 现场进行监计票工作


    会议现场,计票组成员吕慧、徐光慧在监票人冯博、王倩的监督下完成了计票工作。由金孝权宣布选举结果,选举江苏壹鼎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迅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建筑机电抗震研究院3家企业为分会轮值会长单位(抗震支吊架行业分会会长实行轮值制,轮值时间为一年,以得票数由高到低进行轮值);江苏圣大中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建盛工程质量鉴定检测有限公司、江苏齐达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久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置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5家企业为分会副会长单位,选举原南京市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张亚宁为分会秘书长。新当选的分会轮值会长和秘书长分别在会上发言。


                             图7 分会会长单位江苏壹鼎崮王威讲话                                    图8 分会秘书长张亚宁讲话


    分会轮值会长单位江苏壹鼎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王威在发言中说,抗震支吊架行业分会成立的目的是要加强行业管理和企业自律,提高行业产品标准,促进各企业之间优势互补,通过分会平台解决企业进一步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帮助大家走出一条企业共赢、行业良性发展的新路。

    分会秘书长张亚宁表示将尽心尽力为会员企业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加强会员企业与协会之间的联系,积极配合协会工作,努力发挥好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分会将积极开展行业优质产品认证推荐、高品质工程认证推荐、现代化产业示范基地等申报评选活动,促进抗震支吊架行业创新发展。


      图9 监事张俊义宣读分会工作制度                     图10 顾问张云仙讲话                图11 理事长金鑫南讲话


    张俊义宣读了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分支机构工作制度,要求分会各项活动要按照分会管理制度进行,严格履行分支机构职责,依据分会工作流程规定,有序开展各项工作,遵守分会财务制度与考核制度,在协会的统一管理下,服务好会员企业。

    张云仙对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希望分会能切实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配合协会做好会员企业服务工作。同时,她强调了新发布的团体标准对于工程验收的重要指导意义。希望企业能认真学习相关标准,紧跟行业动态,不断提升自身在行业领域内的专业化水平,依靠创新技术,提高产品质量,推动行业更好发展。

金鑫南对关心、帮助此次分会成立的领导、专家、企业以及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感谢,要求分会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模式,扎实、高效、有序地推进分会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抗震支吊架行业分会2019年第一次会长工作会议与团体标准《建筑机电抗震支吊架工程施工验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宣贯会。



图12 分会2019年第一次会长工作会议

    会长工作会上,省协会领导以及新当选的分会轮值会长、副会长单位代表、秘书长共计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分会秘书长张亚宁提出的四点工作计划,近期将组织专家、会员单位参观学习抗震支吊架优质工程;积极开展优质产品推荐认证、高品质工程登记发布和现代化产业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组织会员单位深入学习《标准》和相关文件精神;建立完善官网分会版块信息,配合协会信息平台做好宣传工作。会议还通过了抗震支吊架行业分会会费收取标准。



            图13 中核华兴杨梁春对《标准》作技术分析              图14 江苏建盛白杰对《标准》作条文解读

    

    《标准》宣贯会上,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杨梁春对《标准》中的基本规定、材料和构件、施工安装等重要章节中企业们关心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企业解决了《标准》在执行过程中的疑问,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建筑机电抗震支吊架工程质量验收,帮助行业健康发展。

    江苏建盛工程质量鉴定检测有限公司白杰对《标准》中有关建筑机电抗震支吊架的质量检测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逐条分析了通丝螺杆及配套螺母、C型槽钢及锁扣、锚栓与锚固等重要部件的质量标准和检测方法,希望企业在生产施工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图15  全体参会成员合影


抗震支吊架行业分会的成立不仅为分会企业搭建了一个互相沟通、共谋发展的平台,同时作为省协会继幕墙门窗遮阳行业分会、建设机械行业分会、护栏构件行业分会之后成立的第4个分会,它的成立壮大了协会会员队伍,扩展了协会会员企业产品的多样性,进一步提升了协会的服务能力与影响力,有助于增强行业凝聚力,推动江苏省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