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ALL UPDATES

团体标准《建筑机电抗震支吊架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发布

发布人:秘书处|2019-08-14|阅读:2611次|来源:


省协会已发布的团体标准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公布省协会公告


6月10日,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发布“关于发布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建筑机电抗震支吊架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的公告”,批准《建筑机电抗震支吊架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为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行业团体标准,编号为T/SCMA009-2019,自2019年9月1日起实施。




从内容上看,此次发布的《标准》从总则、术语、基本规定、材料和构件、施工安装、质量检测、分项工程验收7个章节对建筑机电抗震支吊架工程的材料和构件检验、施工安装检验、质量检测、分项工程质量验收等内容作出了规定。




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于今年2月开始发起《建筑机电抗震支吊架质量验收标准》的编制,公开对外征集参编单位,经审核择优选取后,由南京市江宁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等4家企业作为主编单位、江苏建筑机电抗震研究院等10家企业作为参编单位组成的编制组,开始起草标准。今年5月,《建筑机电抗震支吊架工程质量检测及验收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在南京顺利召开,以省质监站金孝权为组长组成的5人评审专家组在审查会上对送审稿内容进行了逐条审查,编制组汇总建议进行修改后,提交批报稿报省协会批准实施。标准自发起到编制,再到正式发布,历时五个多月。

近几年,随着国家标准《建筑机电工程抗震设计规范》GB 50981-2014的颁布实施,江苏建筑机电抗震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行业相关企业数量激增,市场规模也随之显著提升。但目前建筑机电抗震行业发展还处于不成熟和不完善阶段,各方面标准参差不齐,行业准入门槛普遍偏低,工程验收缺乏明确的验收指导意见。

此次省协会批准发布的行业团体标准《建筑机电抗震支吊架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将为规范建筑机电抗震支吊架工程施工质量检测和验收工作提供参考依据,进一步推进江苏省建筑机电抗震支吊架行业的标准化建设,促进行业的科技进步和高品质发展。